杭州萧山区纪委

35、林鲁伊 倾情拥抱萨克斯

2016年11月18日 16:24:15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林鲁伊

 

  视频中最高红衣者为作者

  晨起,室内独乐;暮沉,广场众乐——每日早晚,我被萨克斯的悠扬弥漫着。

  虽在歌舞新疆出生但不谙乐理的我,却怎地痴迷萨克斯且浸数年? 这是因为,码字20余载虽仍坚守,但思路亦常凝滞,故借音乐放松并整掇思维。进校园、军港、福利院同奏《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军港之夜》、《感恩的心》,共祝《我和我的祖国》,也让《鸽子》《苏珊娜》《邮递马车》淌入古、美、日游客心中……八小时外我沉醉,孤山不孤,西湖亦扬波和声:舒缓了身心,激发了灵感——汗水滴为音符,浇灌出萧山管乐协会获联合国 “全球最佳社区文化”荣誉,己亦5次获中纪委宣教室嘉奖。剪贴本中《中国纪检监察报》《反腐败导刊》《南方周末》《杂文报》《新民晚报》等两百拙文,镌刻着被音乐催发的印迹。

  幼与俄罗斯玩伴厮磨,《山楂树》《纺织姑娘》《苏丽珂》每每骤响,青梅竹马的卡丽娜、柳芭、捷列娃以及阿廖沙等世界各地的你们,此刻是否听到了来自钱江畔的乐曲——忆满满乐融融。感谢你们,让我初识萨克斯的美妙神奇,也才有今日重拾童乐并当作工作的润滑剂。

  好朋友牵挂的漂泊,不算流浪;萨克斯陪伴的守望,不算孤独。左右不言他,流连勿忘返,专注文章故。萨克斯,伴我在八小时内外虽蹒跚但不言辍。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