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下城区纪委

6、戴建勇 用脚板去领略异乡风情

2016年11月18日 16:37:09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戴建勇

  

  参加2016年9月17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

  参加2016年11月6日举行的杭马。

  近一年来所获得的奖牌。


  这是清晨7时的杭州,一声尖利的发令枪响。曙光路在我的脚下,开始缓缓地移动。

  37岁的我,又一次跑到了杭州马拉松的赛道上。少了去年此时的兴奋与不安,也不再需要耳塞中的音乐相伴,现在的我,全程中只是埋头认真跑步,不断重复着抬腿、跨步、着地的机械运动。当跨过42.195公里终点拱门、带上完赛奖牌的那一刻,我知道,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又一个新的开始!我热爱这项运动:因为这份热爱,源自于独处的快乐。

  跑步,更多时候是一项单人运动。当你孤身一人跑在街道上,一如既往孤独相伴,万千纷扰与你何干,你的心似乎归于平静。我相信,真正的跑者,他的身上,一定是有“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淡定和从容。因为这份热爱,源自于独特的体验。自从爱上跑步后,我喜欢用跑步轨迹图圈出一个个城市地标,那一个个圈子里,有西湖群山,有紫禁城,有鸟巢,有天坛,有港岛……在跑动中,用脚板去领略异乡风情,用汗水来体验市井气息,在一座城市中跑出一种久违的感动,每一条跑过的小巷都值得回忆。因为热爱,源自于信念的坚守。

  马拉松的赛道上,枯燥、疲倦、伤痛,时时刻刻都在提醒你,该放弃了。这时候,能支撑你拖着双腿跑到终点的是什么?我在想,应该是对目标的坚持和信念的坚守,应该是一个永不轻言放弃的心。在终点面前,坚持还是放弃,这是个问题。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