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江北区孔浦街道纪工委

41、黄恒勇 用镜头记录世界

2016年11月18日 16:24:14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黄恒勇

  “用镜头记录世界,用心灵感悟生活。”这是喜爱上摄影后我的心声。

  2011年,我从部队转业了,在待安置的那段时间里,我买了一个单反相机,开始接触摄影。当初的本意,是想多记录女儿的成长。从未刻意去上过什么摄影培训班,从看懂说明书开始,慢慢的再看看摄影类的书籍,自己边拍边摸索。就这样,一步一步的走进了摄影的世界。

  可以这么说吧,摆在我们每一个人面前的大都是平凡的生活,如何在这平凡里去提炼生活的美,这就要我们用不平常的视角、观点和思维去感受。其实在生活中,在我们的周围,有很多可以感动你的美好或者瞬间,而这些瞬间总被我们大多数人忽略而过,如果用你的相机把这份美好、这份感动留住,当你某一天回首时,会发觉这是多么的珍贵!

  生活是真实的,世界是美好的。无论喜悦与泪水,痛苦与疲惫,无论美与丑,黑与白,都是客观存在的。真实的生活,大千的世界,我们只有用心去感受生活,融入生活,热爱生活,我们才能收获美好。

  我很享受这样的时刻,工作之余,离开喧嚣的都市,带上相机,将自己浸泡在无限美好的暮色之中,让轻拂的清风吹走满身尘埃。举镜眺望,夕阳如血,归鸦低旋,炊烟飘忽。刹那间,思绪与孤鹜齐飞,心情同秋水一色!

  喜爱上摄影,让我吃了一些苦头,也让我流了不少汗水。但摄影让我更加的热爱生活,用心去感受吧,让感动常在!

  黄恒勇摄影作品:依偎。

  黄恒勇摄影作品:晨归。

  黄恒勇摄影作品:爱。

  2016年10月5日,黄恒勇在内蒙古乌兰布统大草原寻找秋天。

IMG_2793.JPG

  2016年10月,黄恒勇在北京金山岭长城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