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柯城区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

15、张胜 至爱是乒乓

2016年11月18日 16:37:18 来源: 作者:张胜

  现代工作生活,出门开车,进门坐凳,电脑、手机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不容小觑。

  我呢不太喝酒又不抽烟,赌博从来不沾,案牍之余,基本上会去球馆里打打乒乓球,对乒乓球可谓情有独钟。我认为它运动量小,不易造成伤害,又不会像扑克麻将那样易于沉湎成瘾。以为日常的业余爱好,最理想的大约就是乒乓球了。

  乒乓球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问题,还有心理和智慧层面。我打了二十多年的乒乓球,对各种技术都略知一二,什么搓、拉、切、扣,落点、速度、旋转,攻防辩证,基本上都能合理运用。也参加过很多比赛,深知比赛在相近的水平上比的其实是心理,越是淡然从容,赢面越大;越是急躁想赢,往往输的概率更高。而对付生手,则常常需要的是智慧,对练中就能看出对方的优缺点和脾气,正是兵法上所说的“知己知彼”,以己之长,克敌之短,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当然,比赛与输赢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挥拍之间你的眼睛、腰、手、脚、脑都在动,那么疾病和亚健康就远离了。

  周末,我会约上三二朋友去爬山钓鱼,体会古语说的“智者乐水,仁者乐山”的真正含义,感受大自然的恩赐,徜徉在祖国大好河山的怀抱里⋯⋯这样劳逸结合,让身心彻底放松。我想只有好身体,才能好好干工作。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