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日前启动

2018年11月30日 15:04:50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记者 赵霄宇 张东红

红色故事.png

  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理工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红色教育传承活动——“浙江省红色故事会”日前启动。

  “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中明确提出的要求。“浙江省红色故事会”活动将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地方红色历史、革命故事、英雄人物的挖掘宣讲,从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汲取智慧和营养。

  活动将开设网络专题,进行线上音视频、图文征集传播,并开展网络互动答题;同时线下将走进各地大中小学校园、红色教育基地启动“故事会”现场开讲,开展当代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的创新探索,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活动主要面向大中小学在校学生,同时鼓励全省青年党团员积极参与。

  据悉,活动最后将选拔一批红色故事优秀宣讲人,开展集中讲演赛并组成宣讲团赴各地进行巡回宣讲。

  红色故事宣讲音视频、图文征集面向全社会,鼓励学校(院系、班级)、基层党组织、团组织以集体名义报送。作品可以电子邮件方式统一报送至《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投稿邮箱:541010445@qq.com,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31日。活动详情可进入浙江党建网“浙江省红色故事会”专题页作进一步了解。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