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共富讲共富助共富,你准备好了吗?

2022年06月15日 10:57:4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璐怡 戴睿云 通讯员 倪佳凯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里青年如何扛起担当?学深悟透,开展调研,传播理论,推动共富——2022年3月14日,“共同富裕·青年大联学”线上学习平台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正式推出,标志着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浙江日报社共同主办,各市委宣传部、浙江新闻客户端、宣传半月刊杂志社承办的“共同富裕·青年说”万名青年学习、调研和宣讲活动在全省全面铺开。

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浙”里青年责无旁贷、重任在肩。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战略目标、重大原则、实践路径,深刻认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这一开创性事业,深入了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开局起步的做法、成效……青年必须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凝聚起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更磅礴的力量。“共同富裕·青年说”系列活动,将聚焦共同富裕主题,分学习、调研、宣讲3个阶段,通过开展一系列具有浙江特色、符合青年特点的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动员青年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率先开启的“共同富裕”青年大联学行动,鼓励青年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等重大问题开展学习。在调研阶段,将通过“我身边的共富故事”主题调研活动,组织青年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围绕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在省域层面推进共同富裕的一系列探索和浙江走好共同富裕之路的生动实践开展调研,鼓励青年利用VLOG等形式呈现共同富裕的浙江故事,优秀VLOG后续还将有机会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展播。宣讲活动则将通过“共同富裕·青年说”团队宣讲挑战赛、巡讲活动,用“后浪潮音”传播党的理论、讲好共富故事。

为更好地帮助青年系统、深度地学习,活动主办方特别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共同富裕·青年大联学”线上学习平台,用户通过首页活动浮窗或活动频道专题即可进入学习。该平台以权威、全面为特色,集锦有关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理论研究、媒体报道、专家课程等,内容“深浅”结合,图文、视频等形式多样,学习资料持续更新。平台还将在集中学习阶段推出学习打卡,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可每天登录平台学习,鼓励撰写学习体悟,稿件将择优录取,在学习资料库专区呈现,各地区系统学习情况也将分赛区实时展现。此外,各地各系统也将在线下组织培训辅导、读书会、辩论会、学习沙龙等,助力青年开展学习。


责任编辑:林雨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