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有担当 共同富裕青年说系列活动已吸引逾20万人参与

2022年06月15日 10:57: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璐怡 徐子渊 戴睿云

  “共同富裕”正深入浙江青年心间。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浙江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共同富裕·青年说”万名青年学习、调研和宣讲活动,正在全省火热进行中。 

  2022年3月14日,“共同富裕·青年大联学”在线学习平台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线,持续更新集锦有关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理论研究、媒体报道、专家课程等内容课程。刘入硕说,平台课程内容权威、形式多样,已成为她日常学习共富知识的“宝库”。和她一样,越来越多青年加入到学习中来,截至目前,平台在线学习用户已超23万余人,课程总阅读量逾7360余万人次。 

W020220614612296123139.jpg

  学习后,青年们对共同富裕的理解加深,也有了更多深入思索。结合各自实际,他们用文字记下所思、所悟、所得,主办方已收到学习体悟文章近百篇。刘入硕以自身工作出发,从乡村旅游角度为共富助力的文章,还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刊登,激励更多青年学习思考。 

  4月初,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主办方启动“共同富裕·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身边的共富故事”主题调研活动,邀请青年朋友在学习同时,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围绕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在省域层面推进共同富裕的一系列探索和浙江走好共同富裕之路的生动实践开展调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天台县平桥镇青年宣讲员谢颖对此有了更深体悟。深入村社院落,谢颖发现变化就在身边,“共富”是如此生动。走进创旗村,她聆听了香榧果成致富果,让村民们富起来的故事;在峇溪村,她感受文旅产业让小山村蝶变成网红村的惊喜。这番沉浸式学习,让她对共同富裕有了切身认识,更使她立志要将此讲给更多人听。不仅仅用声音,全省各地的青年们还把调研过程拍成了VLOG,用画面展示浙江的精彩故事。目前,“我身边的共富故事”VLOG正在浙江新闻客户端火热展播中,已展播的10个视频总阅读量达369万,总点赞达9.2万。 

  从学习、调研再到宣讲,衢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朱宇翔发现青年们有了不小变化。“最明显的感受,就是他们的宣讲更接地气,也更打动人心了。”受邀多次参加过衢州各县(市、区)“共富青年说”宣讲赛,担任评委的朱宇翔期待,能在全省大赛上看到衢州青年讲述更多基层的鲜活故事,有更好的表现。作为“共同富裕·青年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全省宣讲挑战赛将在5月下旬与大家见面。目前,全省各地各系统的宣讲选拔赛正陆续开展。 

  学共富讲共富助共富,精彩仍在继续。我们也期待浙江青年们有更多出色表现,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更磅礴的力量。

责任编辑:林雨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