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2017年01月17日 09:43:27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朱东玲

  编者按:朱东玲小朋友是小作家协会的成员,最近她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即将到来的寒假里,她决定用实际行动完成自己的读书感悟。

微信截图_20170117093021.png

  我看了一本书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是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双目失明,全身瘫痪的情况下下,忍着病痛写的,故事选材用于他的亲身经历,本书展现的是从1915-1930年前后,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生活,它给我的感触很大。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保尔·柯察金,讲的是主人公当过童工,从小就在社会的最底层饱受折磨,后来在朱赫的影响下,走上了革命道路,从一个工人子弟成长为一个无产阶级的革命战士,最后在他全身瘫痪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拿起笔写作,继续为人民服务。最后保尔在临终前说:“我已经把自己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一个无产阶级的革命战士所拥有的坚毅,勇敢,无私为人民奉献的高尚品质。我佩服主人公的这份勇敢,和克服困难的勇气。

  这个故事激励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不虚度年华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在我自己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克服小毛躁,懒惰心理,自律学习,不让爸爸妈妈担心;在我自己的生活中,要做好自己的事情,爸爸妈妈告诉我的事情要按时做好,不让他们忧心。在即将到来的寒假里,我要坚持每天按时起床,收拾好自己的书桌,努力完成当天的学习计划。从小事做起,克服小困难,培养自己每天坚持的毅力。

  “钢铁”就是靠毅力炼成的。

责任编辑: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