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2017年01月13日 17:35:37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诗棋

anni.jpg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眨眼寒假已经来到了。在这多姿多彩的寒假里,阅读就成为了我最好的伙伴。今天,我就看了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是一篇感人肺腑的儿童小说。书中主要讲述了玛丽拉和马修本来想从孤儿院抱养一个男孩子帮马修干农活,可是阴差阳错,孤儿院却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小女孩儿,她叫安妮。

  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对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充满了梦幻般的爱。她把池塘叫着柳池;把樱花树比作白雪皇后;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的朋……看到这些不由得感觉自己就好像走进了梦幻的童话世界里。那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啊!然而,她过了头的想象也给自己惹了一连串的麻烦,比如:她把止痛膏当作香草精弄在蛋糕上,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改正错误。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心下,安妮渐渐变成了绿山墙农舍里快乐的小主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勇于承担自己的错误,积极改正。

  安妮也非常的勤奋好学、乐观向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艾弗里奖学金。可就在这时,马修意外离世,而玛丽拉双眼面临失明的危险,生命中刚刚展现了一缕明媚的曙光,安妮还来不及仔细瞻仰,无情而又彻底的打击就迎面而来,这让人感到窒息。最后安妮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留在绿山墙农舍照顾玛丽拉,多么震撼人心的决定!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要是我遇到这样的事情,现在恐怕是在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了。我现在就常常埋怨父母的唠叨,对他们的良苦用心总是不能理解。安妮确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安妮就像一轮明月,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加油吧!我们要好好向安妮学习!

责任编辑:王任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