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愚蠢狼碰到聪明猪

2017年01月11日 15:39:06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紫宸

  编者按: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二年级的王紫宸小朋友特别喜欢看宫西达也的绘本故事,最近迷上了《1只小猪和100只狼》的故事。这是一本非常好笑的绘本。之所以好笑,就是因为作者跟我们的常识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我们的印象中,狼是这个世界上最阴险、最狡猾的动物了,可这本书中的狼却不是这样。在哈哈大笑之余,小朋友也明白了坏人可以欺骗,要学会自我保护。

timg.jpg

  我看了一本绘本。名字很好玩,叫《1只小猪和100只狼》。翻开书,就更有趣了。讲的是100只狼要吃1只小猪。为了不让小猪发现,狼们躲在树后面。小猪一靠近,大狼们一起冲出来,差点把小猪吓得半死。于是,小猪赶快跑。大狼们紧追不放。不一会儿,小猪就被狼群包围了。他的眼泪都溢出来了。这时,大狼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先吃哪儿呢?”有的说先吃耳朵,有的说吃猪肚皮,有的说啃猪爪,还有的说吃尾巴。大家的意见都不同。一只狼说:“100只狼分一只小猪,每人只能吃一小小口,吃不饱。”另一只狼想出了好办法,让小猪回去叫100只小猪来。这样每一只狼就可以分到一只小猪了。老狼们的想法可真笨。聪明的小猪答应了狼的要求,拔腿就跑。可是天都黑了,老狼等啊等,却不见小猪的影子。小猪到哪里去了呢?

  我特别喜欢故事的结尾。老狼们肚子饿得咕咕叫,都等着美味的100只小猪呢。而那只逃走的小猪正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呼呼大睡呢!我觉得小猪很聪明,我们对坏人是可以撒谎的。小朋友们要学会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