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夏洛的网

——友谊之网
2017年01月05日 18:00:04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向若铭

131405.19005938.jpg

《夏洛的网》

  我读完《夏洛的网》这本书时,深深地被夏洛和小猪威尔伯之间的友谊感动了。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在朱克曼先生家的谷仓里,小猪威尔伯和夏洛建立了最深厚的友谊。但是,当小猪威尔伯从老羊口中得知自己的命运是要成为熏肉火腿时,痛苦万分,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答应救他。夏洛想出在网上织字的办法,让威尔伯在集市上获得了特等奖,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让他不被杀掉。而这时,夏洛的生命却到了尽头,威尔伯为了感谢她,把她的孩子带回了谷仓。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友谊是最重要的,友谊是永远不能被取代的,我们要友好对待别人,多交一些朋友。我和妈妈总结了6个关于友谊的关键词,分别是真诚、信任、承诺、努力、感恩和怀念。

  我们要真诚对待别人,不欺骗身边的朋友,这样友谊才会长久;我们要相信身边的每一个朋友,信任是一份友谊中最重要的东西;我们要遵守承诺,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努力做到;当朋友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努力帮助朋友渡过难关;当朋友给予我们帮助时,我们要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当朋友离开我们以后,我们依然要时刻怀念着,与朋友一起共渡的美好时光。

  人不必区分伟大或渺小,友谊也不分轻与重,每一个我们遇到的人,每一个朋友,都会陪我们一段美好的时光,都会为我们的生命带来不一样的色彩。

  友谊是我们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生命因爱而精彩!


责任编辑: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