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的未来

2017年01月05日 17:59:57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SUSULA 孙华

  《生命的未来》像一位博学的老师,娓娓道来自然、生物、动物世界各种微妙的变化,展开一个又一个我们不曾了解不曾关注的微小的庞大的熟悉的陌生的生命的存在。

  过去的夏威夷和现在的夏威夷有何不同?苏门答腊岛上是否还能找到最后一只犀牛?马达加斯加岛上又发生了什么?蚂蚁世界的大战是为了什么?......

  透过他们的视野,我们知道了人类为什么会亲近大自然,知道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知道大自然孕育了怎样的巨大财富,也了解了人类的哪些行为会对大自然造成巨大的破坏。

  我们与大自然唇齿相依,大自然除了为人类科技创造带来巨大的资源,更重要的一点是,大自然对人类有天然的疗愈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很多人会渴望回归自然。因为大自然尤其是其野地部分,是诞生我们人类的奇异世界,也是我们安然回归的老家,基于此种深远意义,我们应该深思如何合理地对待我们的大自然母亲。

  写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生物学家、博物学家爱德华.威尔逊。在2017年的第一天,愿换得大家更加珍爱我们生活的环境。

责任编辑: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