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山南,钱江水北,杭州这个基金小镇要打造中国版“格林威治”

2017年08月14日 15:16:15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楼昕

  杭州作为南宋皇朝古都,历史文化积淀深刻。近些年来,千年皇城吐故纳新,杭州俨然成为名副其实的创新之都。

  玉皇山南,钱塘水北,在杭州市上城区南宋皇城遗址核心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宛若一颗璀璨明珠,引得关注无数。

  2015年5月挂牌后,小镇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截至目前,小镇现有注册企业1667家,管理资金规模达8750亿元,投向实体经济项目1276个,2016年实现税收10.77亿元,2017年1-6月实现税收11.3亿元。小镇人说了,要成为比肩格林威治的中国第一基金小镇。

  如今漫步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树林郁郁葱葱,江南民居青砖黛瓦,历史建筑与现代金融在这里碰撞,迸发出惊人的力量。

186 杭州影尔《网事基地》.jpg

  杭州市上城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是浙江省示范特色小镇,杭州市金融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还是浙江省“三改一拆”的样本、转型升级的窗口、金融创新的平台。

  近年来,小镇党委积极运用“党建+”模式推动小镇融合式发展,以企业为主体打造“山南红色联盟”,以“区域化”理念推进小镇党建工作,以“用户体验”评估党建绩效,形成区域型、智慧型、青春型、公益型、示范型的小镇“融合式双强发展”之路,在努力讲好小镇党建故事的同时,推动小镇“拔节”生长。

唱响红歌.JPG

  要说小镇这些年的华丽转身,离不开全体小镇人的团结一心奋勇前行,也离不开小镇党委的引路作用——

  一核多堡、“红色联盟”,推进党建工作“双覆盖”

  整合各方资源,创设以小镇党委为核心、企业党组织为堡垒、“红色联盟”为平台的区域化党建工作体系,通过区域党建带动小镇党建、传统领域党建带动新经济新业态领域党建。

  开放创意、集群服务,搭建融合发展“创新桥”

  以“聚心、聚力、聚财、聚智”为目标,建平台、优服务、谋创新、聚贤才,努力为小镇各类群体发展创设优良环境。

  “两学一做”、实干至上,举好小镇党建“引领旗”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建强组织堡垒,激发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小镇“双强”发展。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