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巷社区的“晴雨学堂”:民情面对面 党建来解决

2017年08月14日 10:53:32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东平巷社区

  东平巷社区共有居民4804名、党员355名。近年来,东平巷社区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为社区特色品牌,以“创新为民、创优惠民”为服务宗旨,社会组织-湖滨晴雨工作室、晴雨红管家、家庭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等工作社区特色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专家、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先后获得全国邻里和谐示范社区、浙江省示范社区、浙江省老龄工作示范化社区、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内最清洁城市示范点、杭州市文明社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特色做法:

  “晴雨学堂”作为“主题党日”示范学习点,活动入驻“红色坐标”以来,区域党建工作得到了有效提升,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携手为城市改造贡献力量。

QQ截图20170813221038.png

  “学”前围绕中心谋题:7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晴雨学堂”党员们保持了一贯的政治敏感性和服务中心大局的核心意识,讨论决定了“学习党代会精神,建设华东最美商圈”的大方向。学习计划在“民情E点通”的“红色坐标”一发布,除了“湖滨晴雨”党支部的党员以外,还吸引街道民情观察员代表、东平巷社区“晴雨管家”代表、“两新”组织湖滨银泰in77的党员前来报到。

  “学”中议事协商解题:本次学习邀请党校教授专题解读党代会精神。学习中,在座的党员对于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面推行城市空间规划和设计,加快城市整体提升”的发展目标都很有感触。结合社区实际,民情观察员提出了东平巷社区保康巷13号“筒子楼”公厕年久失修的问题,对于居民生活和社区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亟需社区党委主动作为,提升环境、服务民生。

  “学”后区域共建破题:会上,社区共建单位湖滨银泰的党员代表对于社区党员强烈改善城市环境的愿望产生了共鸣,当场认领了“保康巷宜居梦”这一微心愿,拨出3.5万元爱心基金对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彻底解决了这个困扰居民半个世纪的顽疾。

  点评:

  东平巷社区借助以“晴雨学堂”为载体,打破支部壁垒,联合社区党员和在职党员力量,通过主题党日议事协商,帮助解决老小区治理难题,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以学促做”的应有之义。更值得肯定的是,为社区引领区域党建提供了有益的基层经验。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