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小营:培育“最美”风尚 打造精神家园

2017年08月13日 20:51:14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小营街道

  2012年,小营街道首创在全国地域范围内的最美评选,不断深化“最美”品牌,全面推动“最美”机制,已累计开展五届“最美”人物评选,选出了50余名“最美小营人”,挖掘出了一大批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助推“最美”从盆景变成风景,从风景变成风尚。“最美小营人”系列评选活动得到了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新华每日电讯》、《工人日报》、《浙江日报》等媒体头版报道,小营“最美”现象在全国人民大会堂上作经验交流。“最美小营人”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选编》。街道荣获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称号。2016年,最美小营人鲁立清一家还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首届最美小营人颁奖典礼.jpg

首届最美小营人颁奖典礼

  2014年,街道成立全国首个“最美现象”研究会,包括高校、研究院专家组成的专家团和“最美小营人”为代表的普通居民等130余名会员,每季度开展活动共同研究、探讨“最美现象”,依托“小营江南红巷”以及“最美一条街”(“四室一厅一堂一长廊”)两大群众性价值观教育的一线互动平台,持续开展包括“我们的圆桌会”、“最美人物巡讲”、“生命故事汇”等一系列社区群众互动参与的分享型交流讲座。

最美工作室.jpg

最美工作室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