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波红韵”:探索你我共建

2017年08月11日 15:32:03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清波街道

  清波街道“清波红韵”城市党建综合体以辖区内吴山商圈“吴山红韵”为核心,着力打造活力红坊、幸福红驿、智慧红网三大体系,统筹推进南宋皇城特色小镇、城市社区、楼宇商圈、新经济新业态等四大党建工作,用“一心三体四统筹”的方式,打造集党组织孵化、党员教育管理、人才创业帮扶、党员志愿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综合体,积极探索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融入融合的城市党建工作机制。

timg (3).jpg

  

  红色组织联网共建,采取商圈统、行业联、独立建、联合建、特邀建等方式,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建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区域性联合党组织,目前综合体内成立党组织144个,党员2400余名,开展沉边到底的“网格党建”创新城市基层治理模式,健全党建工作联席会、党员议事会、居民议事会、群众性评议等制度,加强综合体多元一体协调联动。

”幸福清波 你我共建“吴山商圈红色家园各支部开展党建共建.JPG

“幸福清波 你我共建”吴山商圈红色家园各支部开展党建共建

  红色阵地联用共享,推行公共空间综合利用,辖区各单位互相开放党建、群团、教育、文化、体育等阵地场所,先后挂牌成立15个“党员先锋港湾”和10个“党代表工作室”,社区与95%以上驻区单位签订协议共享阵地,并向居民开放。推广“互联网+党建”,研发“红e随行”智慧党建综合信息平台,打造线上线下互促互动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为党建综合体插上信息化的翅膀,为群众提供更便利更周到的服务。

清波街道各支部抓住中午休息时间开展“午学30分钟”自学,体现了党员的认真态度和积极性.jpg

清波街道各支部抓住中午休息时间开展“午学30分钟”自学,体现了党员的认真态度和积极性

  红色资源联动共优,推行“校街社企”四位一体“大党委制”党建工作模式,打造以吴山先锋家园为代表的“红心驿站”、以柘木汇为代表的“创客驿站”和以西湖国学馆为代表的“人文驿站”,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利用,建立了“没有围墙的党建”,形成了整体合力。

  红色活动联办共举,推进“和合·共享”活动运行机制,打造举办党建共建论坛的红驿会、汇聚区域高端人才的智驿会、孵化创业项目的创驿会、共享志愿服务资源的享驿会和商圈企业互动交流的乐驿会,积极引导综合体内企事业单位参与党建活动和社区建设。

  红色品牌联建共创,举办了首个杭州市在职党员“最美先锋”义工服务、南宋皇城小镇“文化节”、红色漂流书屋、“益起来”我用我的方式爱杭州等活动,探索出综合体“开放互动式”党员固定日活动模式,被杭州市委组织部评选为“百佳党员固定日”案例,不断培育具有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党建联盟典型,建立健全综合体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品牌由“风景”变“盆景”,由“活动”变“平台”,全面提高“清波红韵”基层党建综合体整体水平。

清波街道在职党员义工服务团队03.JPG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