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集团:以党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2017年08月13日 21:00:35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上投集团

  集团党委成立于2013年4月,目前党委设党委书记1名,党委委员2名,下辖党支部4个(上投机关支部、上城保安支部、万隆实业支部、长江摄影支部),目前共有党员39人。

  自集团党委成立以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三联三领”等专题活动为主线,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为目标,两级党组织主动作为,开展了富有企业工作特色的党建工作,为集团应对各种困难、实现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参观浙江省党员教育基地.JPG

  责任落实到位,组织保障有力推动实施

  集团党委根据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抓好组织建设,优化组织设置,创新工作机制,夯实党建基础。加强责任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党委书记负总责、党委委员为主体,党建工作为前线,所有党员全覆盖的党建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纪检监察工作,坚决执行 “五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等制度规定,规范决策程序;各企业支部安排专人负责纪检工作,明确职责、落实责任。

  创新活动模式,多元学习渠道确保实效

  学习党章,修养党性。加强日常学习,组织党员学习中央、省、市、区的相关会议及重要文件精神等,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思想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书记讲课,提振作风。党委书记为大家上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研讨问题,明确方向。每季度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实际工作牢牢结合一起,确保把工作做的更好,让群众更满意。交流提点,明确风险。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党委书记、班子成员与各支部书记、与分管的各部门负责人实施谈心谈话。对被谈话人的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组织授课,巩固意识。集团邀请区纪委党风政风宣教室主任田晶为集团及下属企业的党员、干部授课,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腐败问题的认识。重温精神,增强信念。党委数次组织全体党员赴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同志们了解抗日战争所产生的重要历史意义。党旗添彩,党员争光。在上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红十字会组织的上城区“我为党旗添光彩”无偿献血活动,上投集团共有42名党员、群众踊跃报名,23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5900毫升。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践行“三联三领”,密切党群关系主动实干

党委书记陈凌军带领党员走访慰问吴山路社区困难户.JPG

党委书记陈凌军带领党员走访慰问吴山路社区困难户

  提升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集团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做“三联三领”活动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内容、时间、形式、要求。拓宽参与范围,做好走访慰问。党委班子带领党员代表多次深入吴山路社区了解社区的相关情况及党建工作与党委换届工作近况,集团班子成员入户走访社区离休支部书记、老党员、困难群众,为居民们送去了亲切的慰问,真心实意倾听意见建议。倾听民生民情,办好惠民实事。及时梳理走访调研期间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针对集团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发现的社区民房附近自行车车棚老化破旧、居民停车难、电动车充电难等问题,在与结对社区沟通后,集团研究决定为居民邮电路16号、19号,浣纱路145号、210号停车棚进行翻新,该项目已于6月19日完成,得到了街道、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区委书记陈瑾、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歆分别在吴山路社区浣纱路145号等楼群居民代表的感谢信上进行了专门批示,并且在上城区“三联三领”活动简报上以专期形式刊登。结合“三联三领”工作要求,响应区政府今年“民生十事”中惠兴中学改造工程落实,集团积极推进西北人家房屋腾退工作。经多番努力,艰难谈判,西北人家于7月5日完成腾退并交还房产。对于居民反映多年都未解决的里仁坊巷13号商户长期油烟扰民问题,集团领导在入户走访了解后,立即联系社区进一步了解情况,并依托365平台与各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在各职能部门多方努力下,在街道、社区的支持配合下,目前该商户已经停止经营活动。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