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住建局:做好“三结合” 推进行业系统党建工作

2017年08月13日 21:06:44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上城区住建局

  为落实各级有关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上城区住建局做好“三结合”,认真贯彻落实,精心谋划部署,取得一定成效。

2017年8月,上城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开展“廉洁文化进工地”活动,图为局党委委员、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组长朱国新(右3)和质安站支部书记胡觉蕊为望江安置房项目工地授牌。.JPG

2017年8月,上城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开展“廉洁文化进工地”活动

  推进行业系统党建工作,与“城建大讲堂”相结合。采取“走出请进”流动党课模式进行。年初制定全年学习教育计划,邀请专家、党校老师等前来授课,每月开设一次城建大讲堂,突出抓好党员干部初心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今年以来,已举办7期系列理论讲座,内容涵盖廉政党课、法律知识、安全教育等多方面,促进干部职工提升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强化工地流动党员管理,将“城建大讲堂”的直通车开进上城区的各项目工地,质安站支部书记定期上微党课,提供安全生产管理指导服务,切实把工地流动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服务上城建设上来,让全体参建者能感受到来自住建局的关心和温暖。

  推进行业系统党建工作,与“四个全域化”相结合。引导全局党员、工地党员积极投身到“四个全域化”工作中去,放大学习教育成效。危房治理方面,截至5月底,全面完成治理514处危房任务,治理面积21.81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全区危房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征收工作方面,今年共计划实施房屋征收项目45个,拟作出房屋征收决定24个,计划实施项目主要集中在望江地区,其中市级重点项目9个,共涉及108户农户,906户居民。为推动征收工作进程,住建局克服事多人少的困难,先后派出26名挂职干部到征迁一线,担当重任,发挥骨干作用;派驻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的党员干部,积极做好项目推进、督查和信息沟通、内外协调工作;挂职小营街道的小营房管站支部书记周春发,充分发挥业务特长,协助街道出色完成了太平天国听王府文保项目及地铁7号线征迁地块的房屋征收工作。目前已发布征收令13个,截止6月底,已完成征收2998户,7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完成清零,征收完成量稳居全市前列。

  半年以来,局党委还组织党员走进动迁现场,举办多场“房管知识进现场”政策咨询服务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组织党员到上城区体育中心等三个项目的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管理指导服务。每个党员也结合各自工作特点,按照市建委开展的“走进企业、走进矛盾、走出困境、主动服务” 活动内容,当好攻坚克难的排头兵,树立“住建铁军”新形象。

在望江安置房项目工地上,上城区住建局局党委委员、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组长朱国新(左4)为民工子弟送清凉。.JPG

在望江安置房项目工地上,为民工兄弟送清凉。

  推进行业系统党建工作,与“三联三领”相结合。为营造上下同欲、争创“四个标杆区”的干事氛围,上城区创设“三联三领”工作制度,这也是上城区对市委“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和“三提一争”活动的具体实践。在“三联三领”中开展多次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阵地移到了基层挂包社区、基层项目工地。

  开展“人防疏散演练”活动,共有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300余人参与,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局党委书记沈武洪同志带领建管站全体党员走访浙江中天装饰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了解企业情况,做好为企服务,把建筑企业的扶持工作落到实处;在“七一”活动中,质安站支部与对口项目党支部联动,支部党员将党章和系列读物送到望江安置房项目党支部,双方党员共同学党章,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联手作表率;在望江安置房项目工地上,组织“廉洁文化进工地”活动,举行业主、代建、监理、施工四方主体的廉政承诺书签订仪式和授牌仪式,让老百姓对安置用房更为安心、放心。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