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小营:打造“文化家园”

2017年08月14日 10:53:18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小营街道

  江南红巷,雨露小营。小营街道以小营江南红巷为核心,以“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的红巷精神为切入点,擦亮“红色品牌”,逐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由单一的宣教学习向地区特色文化的融合实践转型。抓紧习总书记复信小营巷社区讲话精神的重要契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微+”、“花式”学习法,精心设计“红巷版”笔记本,深化创新基层党建。聚焦“红巷+”机制,深化“红巷微e站”建设,16个分站辐射辖区2350家企业、242家社会组织,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00余场。创建“红巷义集·义仓”,开展“四季”活动,认领并完成微心愿96个;点亮“红巷议事厅”,全新开通12个社区“门诊室”。优化发展党员流程,创新“三微一述评”,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开展“优礼小营人”公共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组建12支2000余人“营火虫”志愿分队,服务辖区居民,以全民力量助推 “红色”引领。

71重温入党誓词2.JPG

  2014年9月,小营“红巷”成功创建“红巷”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获“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称号,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和钱学森故居获“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将“红巷”打造成为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阵地。截止目前,小营江南红巷累计服务周边居民139179人;开展大型社区活动611场。接待浙江省内外的国家级、省部级、市县级的各级领导共参观502次,人数15332人,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等各级领导多次到景区视察调研。李克强总理也在2014年11月到小营地区视察。

IMG_3043.JPG

  2016年以来,红巷江南景区被评为第一批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成为首批“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还被列入“智慧引领·红游上城”首批红色旅游驿站。郁达夫故居被评为第三批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同时升级改造红巷生活馆,打造集党员服务、社会组织培育、综合社区服务、三社联动实践、社会创新研究、服务成果展示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管理创新的窗口平台,满足各类不同社会群体的需求,是一处民众体验生活、陶冶情操的阵地,更是居民心中的精神家园,红色小营的“文化名片”。

社区开展重走红色之路3.JPG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