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的网格生活

2018年11月29日 15:04:08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徐珊怡

  “80后”小伙洪建兵是村里的民兵连长,在大家眼中,他不只有年轻人的冲劲和热情,还有沉稳的做事风格和冷静处理事情的方式,在基层党建治理中推出的网格制度中,他主动请缨,担任兼职网格员一职。

  作为一名网格员,首先要了解自己所在的网格区块,洪建兵利用晚上时间,主动帮助村里宣传“一户多宅”整治、平安建设、全域土地整治等都是重点工作。特别是在“一户多宅”整治工作中,很多的村民并不理解,甚至还会为难乡、村干部,不配合拆除工作。

  当得知知道自己所在的网格区块也有这样的农户,夜晚,洪建兵常去农户家了解情况,和他们交流沟通,告诉他们工作开展的意义。作为一个80后村委,农户们觉得他资历尚浅,不在意他说的话,有的还说了一些特别难听的话,觉得他没有资格做这件事情。洪建并没有因为几句话退却,他总是笑笑说“今天也晚了,你们先休息吧,我明天再过来”。农户并没有把这话放在心上,但当第二天洪建兵又出现在家门口笑着对自己说“我又过来陪你们聊天了”并聊起家常来,农户渐渐的在这个80后小伙子身上看到对村里中心工作的执着,他们开始慢慢理解,从而配合完成拆除工作。

  说起这些经历,洪建兵说他很开心,即使白天忙一点,但是晚上和农户在一起聊家常也是特别温暖的一件事。他觉得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解决的,只有将心比心的去了解,去感受,去行动,任何困难都可以解决。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