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预防与周二下村日同步进乡村

2018年10月31日 16:34:17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毛美芳 王腾

  同弓乡结合周二下村日,组织各村支书、村主任、会计、村委、网格员等人员开展了毒品预防联席工作讲座。  

  “像我们这样的小山村,本以为毒品离我们非常的遥远,但是上了这堂毒品预防课之后发现了毒品的危险可能就在周围,以后一定要加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预防意识”。课后一位村委满脸惊讶地说。

  2018年是全乡的禁毒工作年,禁毒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更是关系社会稳定、国家安危和民族兴衰的重大政治问题。“打一场禁毒的人民战争”对于保证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讲座,主要让全乡人民知道毒品的危害性,加大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我们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严峻性,大家要广泛的参与进来,共同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团结一致对吸毒人员大力打击,一旦发现有人吸食毒或者可能吸食毒的和在隐蔽处偷偷摸摸进行交易的人员要立即向派出所报案,对散发恶臭的地方和雷雨天才工作的地点要马上向进行乡镇报告,防止制毒。对福建龙岩、四川凉山、江苏盐城、广东梅州重点涉毒地区流入我乡人员要格外提防。大家齐心协力,共创无毒一个同弓。”同弓乡党委副书记说。

  本次讲座不但在周二无会日中开展,接下去这样毒品预防课堂之后,将会对每个村不定期开展毒品的宣传,要让毒品有害,拒绝毒品走进大家心里,要让大家杜绝毒品,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