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联户干部,请给我来一打

2018年09月18日 16:26:56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徐智燕 詹恬恬

  今年以来,常山县着力推进组团联村全覆盖、网格支部全覆盖和党员联户全覆盖,共组成“组团联村服务团”180个,设立网格党小组439个,我就是其中一支服务团的团员。

  8月7日,周二,一个普通却又不普通的工作日,我与我的团员们早早地来到了东案乡前库村,领办今天的下村服务事项后分成三队前往各自的网格点开展服务。

  午饭后,当我们正讨论着今天上午走访的经历,忽闻一阵急匆匆的脚步,村第二网格的网格员推门进来,急匆匆说道“我网格内有两个孩子(兰诗雨与徐慧颖)今年考上大学了,今天走访时发现他们家庭条件比较差,经济负担重,眼瞅着交学费的时间快到了,你们能帮忙想想办法吗?”,村生态指导员林文成立马说道“苦啥不能苦了孩子,穷啥不能穷了教育,请把这两个孩子的具体情况详细的说下”。在了解情况后,林文成拿起手机开始联系。

  作为卫计局下村的服务代表,林文成感觉他有这个义务帮忙,他通过业务渠道与华润衢州医药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作为一家有社会影响力的央企,公司每年都会开展大学生结对帮扶服务,双方达成口头约定,将对这两位准大学生进行几次实地走访和调查了解。经过多次沟通,华润衢州医药有限公司正式与这两名大学新生结成了帮扶对子。

  “真是谢谢林科长啊,您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兰诗雨的家长激动地握住林文成的手,“您看,医药公司不但给我们送来了几千元助学金,还给孩子送来了笔记本电脑,寒暑假时间也会给孩子们提供实习活动。你真是我们的大恩人,党的好干部!”

  “老兰,这下你放心了,让孩子安心上学吧!”村干部徐光俊笑着递上党员连户牌,“这是你的连户牌,上面有与你联户党员的联系方式,有事电话。”

  有困难找联户党员,在常山,这话喊得响亮。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