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法总比困难多的“跑腿书记”

2018年09月18日 16:27:09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徐珊怡

  “一户多宅”整治、五水共治、全域整治等今年的中心工作真是不少,作为网格员的我,每天都穿梭在挨家挨户里,听他们的想法、难处,和他们沟通、交流,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家人。而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我们村的村支书,刘小兵。不管任何工作,他都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遇到再大的困难他都会去想办法克服,听到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办法总比困难多”。

  这天天刚暗,小兵书记就带着我来到来到洪良清的家里。在去的路上,他就和我说,这户人家思想工作并不是那么容易做,户主觉得拆房子不公平,凭什么要拆他们家的房子。可是“一户多宅”整治工作是我们全县的中心工作,不管怎么样,都要说服他们。户主看到我们过来,态度并不是那么好,但是书记还是很关心他,知道他身体不怎么好,就问他有没有按时吃药。天气热,叫他在田里干活要小心避暑。

  户主知道我们是上门做思想工作,也知道小兵书记的不容易。“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并不是针对个人,党员更要提前拆除。小兵书记自己家的房子也不例外,为了这件事情,他甚至和他的老父亲还闹得不愉快,但最后还是一个字:“拆!”。“老大哥啊,你也知道,从四月份乡里开完“一户多宅”的整治会后,我们全乡都行动起来了。这几个月来我们村拆了‘一户多宅’和辅房几十幢,并不是只拆你一户。希望你能理解配合我们工作。”洪良清被小兵书记的这份执着所感动,“那就拆吧书记,我会全力配合您的工作”。听到洪良清的这句话,小兵书记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从洪良清的家里出来,已是夜深。我和书记走在乡间的小道上,他说:“走村串户是我现在每天的工作,上门做老百姓的思想工作是每天的必修课。有时候拆房子拆到一半,我要去查看;建筑垃圾挡住路,我要去处理;村民拆前搬房子,我要去帮忙。作为村支书只有在语言上说服群众,在行动上感染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这是村支部书记应尽的职责。”小兵书记说这番话的时候我感受到的是诚恳与坚定。后来与他分道时,他叮嘱我回家路上小心,还说“今天辛苦你了”。让我觉得虽然已是夜深,但路两旁的照明灯格外的亮堂。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