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埠镇彭川村:汇聚乡贤力量 打造富美彭川

汇聚乡贤力量,打造富美彭川
2018年09月18日 16:27:25 来源:柚都先锋 作者:

  大家好!我是辉埠镇彭川村党支部书记王治俊。我们村位于常山县辉埠镇东北部,面积14.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572亩,山林面积18602亩,水域面积30亩。2013年行政村调整由原彭川村、灵峰寺村、西坑村合并而成,现有农户968户,人口3260人,村民小组20个,党员81人,村民代表65人。我们村于2016年成功创建“金钉子”党组织,是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省级卫生村、市级文明村。

QQ截图20180830103431.jpg

  近年来,彭川村村党支部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激发党员模范效应,盘活乡贤资源,积极打造强有力的作战团队,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投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拆出新天地,干出精气神,闯出了一条推进农村善治、建设美丽乡村的新路子,村庄越来越美了、越来越富了,百姓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

  村庄环境好了,让发展美丽经济有了资源。前几年,村里把众乡贤召集起来,看变化、发倡议,邀请他们回乡发展美丽经济,5名企业家乡贤当下决定合资2300万元成立“彭川乡贤基金”,回村建公司开发乡村休闲旅游。

QQ截图20180830103442.jpg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