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区”,金华牌

2020年03月12日 21:51:20 来源:浙江党建公众号 作者:浙江党建

  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人才招引与时间赛跑。依托人才“云社区”,金华全面启动在“浙”里.共创金色年华大型人才云端招聘活动。金华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云社区”,举办100场空中宣讲会、线上岗位推荐会,实现“无接触”招聘。高层次人才可通过“人才自画像”精准匹配适宜岗位,并以“VR全景远程面试”的方式和招聘企业进行远程交流。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首批走上“云社区”的100家重点人才企业,均为国家及省重点人才工程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企业,都来自重点产业、重点平台,此次共推出5000个人才岗位,为人才提供一个高成长性的平台。如中科院自动化所义乌中心招聘机器人工程师,华灿光电推出517个工程师岗位。

  由金华打造的全省首个高层次人才“云社区”,将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资源供给全要素服务、宜居宜业全周期服务推向“云端”,将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

  该平台打造“E点通”智慧系统,整合人才银卡、租房补贴、高端人才租赁用房、津贴补助、职称初定、安家补助、购房补贴、购买高端人才限价销售房、子女入学等人才服务“关键小事”,实现“零跑”服务。

  同时,依托3万余名金华籍人才优势,建立协同创新社群。实现来金人才与在外金华籍人才、高校院所、专家团队的实时对接交流,项目、资本云上共享、整合。

  “通过云平台,为来金高层次人才提供智力服务,帮助扩展其朋友圈,是我们云社区打造的一张金华牌”,市委人才办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金华3万名高层次人才分布在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博士教授超万名,这是高层次人才在金创业的强大后援团。

  值得一提的是,金华人才部门同步在“云下”为人才提供住房保障,集中盘活4万套酒店公寓、建成1.8万套人才公寓供人才居住。给予最高300万元购房优惠。

 

 

责任编辑: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