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第六楼道党支部

2018年04月28日 17:35:37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上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督促房东规范管理出租房,保障生命财产安全.jpg

  上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督促房东规范管理出租房,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支部简介

  胜利社区第六楼道支部,隶属于文晖街道胜利社区党委。第六楼道支部成立于2005年,由社区社工党员、居民中的个体户党员和在私营企业工作的党员组成,承担着转入社区的应届毕业生预备党员、部队退伍预备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现有正式党员16名,预备党员1名;设支部委员3人,其中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

  党建特色

  一、圆满完成平安建设。2016年G20峰会前夕,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开展小区动态安全巡查,逐片逐户逐一上门了解情况,切实展开彩钢瓦住人排摸清退工作,定期开展党员“清洁家园”活动,带头加强房屋管理,如实登记承租人信息,带头定期对出租房进行检查,督促外来人员及时办理居住证,带头安装家庭消防器材,承担白田畈小区消防工作站工作。

  二、搬迁改造鼎力配合。2016年11月份三村连片以来支部在白田畈地块,本着地域优势,运用“情、理、法”,发挥支部“和事佬”作用,巧妙化解家庭纠纷,支部书记陈根木被群众热情的称呼为“老娘舅”,协同社区挨家挨户上门制定“个性方案”,反映村民提前安置房需求,为“老病残”村民申请临时过渡房方案,解决部分村民小孩入学、入园问题,支部成为了社区和拆迁居民间沟通的桥梁。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先签约,引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终推动草庵村提前完成签约工作。

  三、全力配合“三改一拆”。2017年6月,支部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对新德佳苑小区10幢高层住宅进行了违建摸底。“三改一拆”时挨家挨户发放违建通知,每层每处进行违建检查记录和沟通,支部党员带头自拆,通过宣传、劝说引导居民自拆,监督拆违过程,保证违建拆除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理解。

社区党员积极参与“清洁家园”活动.jpg

  社区党员积极参与“清洁家园”活动

支部党员参与三村连片改造政策宣传.jpg

  支部党员参与三村连片改造政策宣传

支部党员在固定主题党日开展消防检查为民服务.jpg

  支部党员在固定主题党日开展消防检查为民服务

支部党员志愿参与白田畈搬迁区块清洁家园服务.jpg

  支部党员志愿参与白田畈搬迁区块清洁家园服务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