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文晖街道京都苑社区第四楼道党支部

2018年04月28日 17:47:04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支部参与“进社区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宣传.jpg

  支部参与“进社区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宣传

  支部简介

  京都苑社区第四楼道党支部,位于京都苑小区的最北面隶属于京都苑社区第一网格第一小组,现支部内共有在册党员15名。其中80岁以上高龄党员6位。退休党员9名。近年来党支部在社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新机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路子,发挥楼道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楼道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社区楼道建设的有序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

  党建特色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全体党员始终加强自身的学习,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提高党员的重要手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用上党课、组织座谈讨论、进行知识测试和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    

  二、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建立和落实党支部工作责任制,建立了目标考核机制,切实做到工作年初有计划、半年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定期召民主生活会、谈心活动,交流思想,相互勉励,共同促进全面提高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同时为社区培养1名申请入党的社工。

  三、党心聚民心,关心老弱病残群体

  坚持对80岁以上老党员定期走访、对住敬老院的老党员王友宝夫妇节假日看望慰问,对没有按时参加学习活动的党员进行电话询问或走访,了解到党员的思想和生活状况,摸清他们的实际需求,同时获得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为今后党支部开展工作提供宝贵的建议。2017年全年走访60余次。党支部现有志愿者8人,参与文明城市复查巡逻劝导,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登革热”防控、扫雷上门等活动。同时支部结合“一支部一品牌”精神,发挥支部党员的特长,同时也吸收居民志愿者一起成立了“爱心理发屋”,在每月15日党员固定主题日,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也定期为特殊人群、百岁老人上门服务。

  四、抓载体营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爱心活动

  开展“爱心结对子”活动作为党支部的一个亮点,积极诚信的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开展了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阳光暖民心工作,2011年与小区内单亲家庭孩子结对,辅导学习,关心生活,假期带孩子走出家门做志愿者,为行人引路,劝导文明行走。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帮扶的形式,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支部党员成立”爱心理发屋“为辖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jpg

  支部党员成立”爱心理发屋“为辖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支部党员代表上门慰问患病党员2.jpg

  支部党员代表上门慰问患病党员

支部志愿开展清洁家园活动.jpg

  支部志愿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支部上门看望孤寡老人.jpg

支部上门看望孤寡老人

支部为新转入党员办理党费收缴.jpg

支部为新转入党员办理党费收缴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