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

2018年05月02日 15:24:47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jpg

  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

  支部简介

  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建立在公诉科上,由14名检察官党员组成,支部有三大优势:年纪轻,80后有11名,青春激扬有活力;学历高,硕士以上有8人,理论学习走前列;素养好,加班加点是常态,困难面前勇担当,忠诚敬业乐奉献。近年来,该支部以“打造品质公诉,争创最强支部”为目标,将公诉工作置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检验和发展,涌现出了杭州市最美公务员、杭州市十佳公诉人、下城区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个人。

  党建特色

  一是以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主题党日制度,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不断提升支部党员“四个意识”,进一步灌输纪在法前、执法先守纪的理念。踊跃参加上级组织的十九大主题征文、主题演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珍惜政治身份、强化使命担当,在新时代里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

  二是以业务磨炼提升办案本领。把党的建设和检察业务结合起来,磨炼每一个党员同志的办案本领,以办铁案为实践中国梦的个人路径,鼓励大家在伟大时代里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认真学习党中央、习总书记关于检察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着力解决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等问题,出台一系列证据规范、程序规范、纪律规范,确保检察权始终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正确运行。

  三是以群众工作促进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市委“百千万”和区委相关工作要求,组织支部党员进社区、访民情,为群众送温暖、解难题;发挥业务特长,深入基层开展政策法规宣讲,积极协调化解矛盾纠纷;在办案、接访工作中,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利和合理诉求,坚决防止特权思想和霸道作风;积极助跑“最多跑一次”改革、“喜迎十九大、文明先锋行”等工作,为群众办事和下城区发展大局做出努力。

听证会:以公开促公正.jpg

  听证会:以公开促公正

我们是公诉人.jpg

  我们是公诉人

我为七一献热血.jpg

  我为七一献热血

小候鸟法治课堂.jpg

  小候鸟法治课堂

责任编辑:朱奕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