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2019年11月11日 11:18:27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季方

  县级媒体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肩负着让党的政策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飞入寻常百姓家”的重要职责。

  2018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按照联合、整合、融合的思路,扎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和成效。到2019年底,我省将基本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全覆盖。

  然而怎样才能融出新产品、融出新气象?

  2018年2月6日,党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其中强调“县域媒体要强化服务功能,整合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重点发展新媒体,建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县级融媒体中心是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的重要载体。按照“充分整、深度融、新闻+、政策扶”的思路,着力优化资源整合,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积极拓展服务领域。欣然可见,长兴“掌心长兴”客户端、三门“掌上三门”客户端、鄞州“鄞响”和“鄞+”客户端、黄岩“橘传媒”客户端等一批媒体融合创新成果涌现,在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彰显了地方特色,也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媒体融合并非易事。如何让各个媒体从“单打独斗”变为协同合作?如何建设基于互联网的现代传播体系?如何提升影响力,更好地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如何树立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争取更大成果?

  聚焦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分享各地成功的经验,也探讨普遍面临的“成长的烦恼”,助力全省各地携手并进、攻坚破难,进一步做大做强浙江新媒体矩阵。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