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成长礼,杭州这所小学给孩子满满仪式感

2023年06月02日 18:28:37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刘念

“孩子,爸爸非常欣慰,你真的长大了!”

舞台上一对父女真诚倾诉,深情相拥。随后,舞台下的全体四年级少先队员们纷纷和爸爸妈妈交换提早写好的信,相互内心告白。此刻,整个会场十分安静,读着读着,好些队员和父母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

这是6月2日上午,在杭州市文澜小学报告厅里发生的一幕。学校少工委举办的“闪耀澜星乐成长 十岁童心迎亚运”为主题的十岁成长礼活动正在进行。

活动分为“相伴成长,喜迎亚运”、“情牵信笺,温情告白”、“不负时光,对话未来”、“成长宣言,立志成人”、“许下梦想,未来可期”五个篇章。现场学生通过跨成长门、按成长印、观《十年的成长》短视频、读爸爸妈妈写的信、听校长的成长祝福、投写给《二十年后的自己》信、宣十岁成长宣言,许未来之梦想等,回顾了生命成长的历程,体验生命的精彩瞬间,感悟生命的价值与美好,增添了向未来的力量和信心。

十岁,是迈向少年时期的一个关键,是一个成长的里程碑,意味着长大和责任担当。学校校长、书记、少工委主任周晓婷向孩子们诠释了成长的意义,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十年里,在将经历人生的三次选择、三次拼搏中,自信从容,勇敢坚强,向善向上,闪闪发光!

“告别人生的第一个十年,我要探索世界,探索未知……”孩子们右手握拳,庄严地喊出十岁成长宣言。宣言中包括7个学会,7个懂得,分别是学会取舍、学习、感恩、宽容、生活、做事、做人,懂得自律、刻苦、珍惜、欣赏、乐观、坚持、担当。

学生代表走上舞台,点燃生日蜡烛,对着烛光,一起唱响《生日快乐歌》,在歌声中,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