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社携手育“廉”花 打造“校社清廉”共建体

​——杭州市文澜小学党支部联动皋亭社区开展清廉书画展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15日 20:31:15 来源: 杭州市文澜小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纵深推进清廉拱墅建设的实施意见》(拱委办【2022】51号)部署要求,纵深清廉学校建设,杭州市文澜小学以创建清廉示范学校为目标,积极联动皋亭社区党支部,发挥文澜小学党支部“同心圆”党建品牌的辐射作用,开展系列清廉主题学习活动,建红色清廉共振圈,努力打造“校社清廉共建体”,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清廉党建新格局。

  杭州市文澜小学在学校党建基地——红色大雅堂打造以“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的百年党史文化长廊,挖掘和创建“清风池”、“芳藻庭”、“春晖园”、“澜队室”等独有的党史清廉文化景观和人文环境。组织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少先队员参与廉洁童诗的创编,编成校本诗歌集《澜心绘清廉》,打造清廉特色校本课程。学校设立每周“清风小课堂”,将党史廉洁故事融入课堂、融入教学过程中,带领学生养清廉之风、筑清廉防线、汲清廉力量、作清廉表率。

  为更好地搭建清廉单元创建工作的交流平台,3月15日上午,学校将清廉文化送到皋亭社区,在社区开展“清廉书画展”主题活动。展厅内,一幅幅生动的图景跃然纸上,这些作品或以遒劲的笔力表达清廉建设之决心和成效,或以素雅的笔墨传递清廉文化之氤氲清香,作品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让现场的居民赏心悦目、引起共鸣,不时驻足端详思索。

  现场,文澜小学的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代表还为居民们朗诵廉洁童诗,讲解清廉书画作品,真正近距离地触摸廉政文化,共同接受廉洁教育,使清廉文化在活动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最后,皋亭社区副书记、副主任薛强,皋亭社区党委委员、副主任俞哲娣,中铁房地产集团华东公司党建办主任余晓军和文澜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冯洁为本次清廉绘画获奖的队员代表颁奖,让“敬廉•爱廉”的好种子在社区和校园里蔚然成风。

  学校党支部书副书记冯洁说到:“社区和学校一直以来不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互动教育中放大廉洁的力量,积极推进“校社清廉共建体”的工作,共同为文澜孩子的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培树“文澜清风”品牌,涵养清风正气。”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