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警园联建保平安 ——浙江大学玉泉幼儿园来了“法治副校长”

2022年12月13日 13:56:05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徐佳

2022年12月8日,中共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幼教服务中心玉泉园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玉泉园党支部)与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玉泉派出所党支部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举行。
  玉泉园党支部书记孙为为、玉泉派出所党支部书记罗宇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书》和《西湖区法治副校长聘用协议》。

  浙江大学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兼玉泉分园园长王勍向玉泉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罗宇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并接受玉泉派出所颁发的“0-6岁家庭教育指导师”聘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党建引领推动校园安全稳定,不断增强安保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及水平。
  经过反复商讨,玉泉园党支部和玉泉派出所党支部决定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及优势资源,依托主题党日、党课宣讲、“育儿咨询”等活动载体,开展系列联建活动,形成“组织共建,实事共办,资源共享,发展共谋”工作新格局。
  罗宇对首次担任浙江大学玉泉幼儿园法治副校长感到十分荣幸。
  “作为属地警方,我们义不容辞做好校内外各项安全保障。我将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进一步做好玉泉园依法治校、普法宣教等工作,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同时,只要玉泉园有需求,我将全力以赴配合工作!”罗宇说。
  “玉泉派出所始终重视警园合作,工作作风务实高效,我们表示由衷敬意!感谢玉泉派出所对玉泉园创建平安校园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我热切期待各项合作事宜能落地生根,生生不息。”王勍说。
  据了解,为响应浙江省打造“浙有善育”金名片计划,玉泉园党支部和玉泉派出所党支部还将共同聚焦“学龄前儿童”,构建儿童友好空间,深化“党建引领聚合力、警园联建保平安”,增强党建工作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浙江“共同富裕先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玉泉力量”。

  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已有69年办园历史,秉持“一切为了孩子,服务宗旨用爱心、童心、耐心关爱每一个孩子”办园宗旨,用真心、诚心、热心感动每一位家长。先后获得“浙江省示范性幼儿园”“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浙江省级青年文明号”“杭州市特级幼儿园”“西湖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优秀单位”资质或荣誉。

  玉泉派出所地处西湖区政治文化中心,以“反恐怖、强防控、保安全、严执法、创满意”为中心,实行常态巡控、开展科学布警、规范执法程序。该所系杭州市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十年来获得3次集体三等功和3次集体嘉奖。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