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 | 牢记使命固初心 做好历史接力人

2024年03月18日 17:22:40 来源: 余姚市丈亭镇人民政府 作者: 蒋卓

  近日,2024年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鼓励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选调生,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砺自我,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接班人。

  以政治引领为先,紧跟党的核心,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思想自觉。总书记指出,青年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当代青年干部欣逢新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更加自觉发挥标杆作用,无论顺境逆境都忠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要积极主动胸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将党的理想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将党的事业作为最重要事业,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

  以实干实效为要,紧塑斗争精神,强化“攻坚克难善作为”的站位自觉。总书记指出,青年干部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敢于善于斗争,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新时代面临新机遇,同时也存在着形形色色的困难与挑战,当代青年干部有朝一日必将成长为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所以更应不断增强自身的斗争精神,在压力中求成长,在困境中求突破,运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淬炼自身政治品格,磨砺本领担当,努力成长为一名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可靠干部。

  以主责主业为本,紧扣本职责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担当自觉。总书记指出,青年干部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江山,根在人民,新时代的长征路能走多远、能不能走好,问题的核心在人民、答案在人民,当代青年干部要不断强化自身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做到从群众中到来、到群众中去,将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矢志不渝的行动,努力将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中创造自身的价值。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起航。新时代昭示着新使命,新使命引领着新担当。让我们以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乘风破浪的奋进姿态、竭诚尽心的实干作风,踏实苦干,奋楫前行,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跑好新征程的民族复兴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书写自己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