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组织赴金华现场学习 易炼红李锦斌王浩任正晓参加

2023年05月23日 17:52: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5月22日上午,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赴金华浦江县月泉中学现场学习。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组织赴金华现场学习

循迹溯源更深一层 学思想促践行更进一步

让“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更加直抵人心熠熠生辉

易炼红李锦斌王浩任正晓参加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翁浩浩)这是一次特殊的集体学习,在循迹溯源中激发感恩之心、感悟真理伟力;这是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在牢记嘱托中走好先行之路、凝聚奋进动力。22日上午,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组织赴金华现场学习,分别走进浦江县月泉中学和东阳市寀卢村,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追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浙江大地和浙江干部群众的深厚情感,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中央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锦斌、副组长任正晓和指导组成员,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等省四套班子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人参加现场学习。

  浦江县月泉中学是2003年9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浦江下访接访的所在地。观看当年的视频资料,参观“浦江经验”教研中心、接访室原址,大家边细看边聆听边交流,重温习近平同志当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浦江经验”的深刻内涵、生动实践和深化发展情况。大家表示,“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浙江党员干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浦江经验”历久弥新、弥足珍贵,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群众立场和务实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群众信访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精准、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5月22日上午,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赴东阳市寀卢村现场学习。记者 胡元勇 摄

  东阳市寀卢村是2003年6月5日省委召开“千万工程”会议后,习近平同志调研的第一个村。20年来在“千万工程”指引下,村庄从传统农业村蝶变成了“绿富美”样板。大家参观寀卢村党群服务中心和会议室原址,听取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指示精神等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共享田园”。绿油油的稻田生机勃勃,鲜花摇曳、飞鸟起舞,无人机忙着施肥,美丽田园与现代农业交相辉映。听讲解、看变化、说未来,大家表示,“千万工程”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推动浙江探索走出了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人民群众是直接受益者。要深入实施“千万工程”,推动从环境治理到美丽乡村建设迭代升级,让农村既能看到蓝天白云、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田园美景,又能享受到现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让浙江人民过上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大家在现场学习中表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实地感受浙江发生的全方位、整体性、重塑性精彩蝶变,用心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示范带动全省干部群众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加快打造“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的“千万工程”新画卷,加快构建“浦江经验”和“枫桥经验”互动结合的基层治理新机制新模式,让“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加直抵人心、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