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 | 中国计量大学读书分享会创新主题教育“打开方式”

2023年05月23日 17:57:07 来源: 中国计量大学 作者: 通讯员 沈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近日,中国计量大学“主题教育·量大青年说”读书分享会在量大校园生动展开,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中国计量大学党员之家、8090宣讲团成员深挖富矿溯源学,深入研学《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相关材料,凸显学习的“浙江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在研读重要论述中体悟新思想的真理内核。宣讲团成员姜俞丞、王柯、单馨怡做读书分享发言。他们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研读原著,勤修内功、苦练本领,把主题教育学习融入实践、带入行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量大青年的担当作为。

  王毅代表宣讲团发出“量大青年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用责任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诺言,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书写新时代青年奋斗新篇章!”的青春号召。

  据悉,本次读书分享会是中国计量大学青年读书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既是青年学生们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的平台,更是宣讲团开辟主题教育的新阵地。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发挥青年宣讲团的带动作用,把青年讲“思想”、走“新”更走“心”落实到学思践悟、实干担当中去,充分展现量大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收获和实践成果。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