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体检”,让小区管理服务“更健康”

——安吉开展城市小区治理能级提升行动
2023年03月21日 18:27:07 来源: 安吉组工 作者:


  为持续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深入开展城市小区治理能级提升行动。近日,安吉县城市小区治理能级提升专班联合住建局、昌硕街道,对辖区物业管理服务开展全面“体检”,旨在持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品质,不断增强居民住户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细化检查指标

  物业管理服务“体检”从基础物业管理、重点工作开展、保洁服务、绿化养护 、公共部位及公共设施设备维护服务、客户服务、秩序维护服务等七个方面,对城区146个建制小区、74个点状散居开展实地检查和打分,规范物业精细化管理。

  创新检查机制

  调整以往行业主管单方面检查的方式,改由物业公司“自检”+县城市小区治理能级提升专班联合住建局及属地街道(乡镇)、行业专家和业委会“联合检”的方式,对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开展多维度、全方位考评,提升检查实效。

  强化结果运用

  按照“覆盖做优、提标做实、引领作响”总体要求,分层分类形成45个先行示范小区物业服务品质提升个性方案,从全面系统“体检”与精准识别问题两个方面开展定向纵深诊断分析,找出物业服务纠纷、物业费矛盾等“城市病”的“关键症结”,并对问题突出的部分小区开展重点挂牌整治,形成“专项体检-发现问题-整改提升”的闭环管理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补短板”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小区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