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富阳区深化昼访夜谈助解民忧

2023年03月17日 15:44:37 来源: 杭州市富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 杭州市富阳区委组织部

  “这下好了,我晚上走座桥不用再提心吊胆了”杭州市富阳区洞桥镇贤德村村民脸上满是喜悦。原来这座太宰桥因历史原因呈现出“z字型曲张”。3村主干道由6米迅速收缩至桥面不足5米的宽度,加上视线受影响,交通事故频发,给村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年初,洞桥镇党员干部在贤德村开展“昼访夜谈”调查研究时,将消除该隐患视为重点工作。在调研组的努力下,太宰桥交通安全隐患点治理工程启动。“村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该工程历时两个月就落成,调研组组长俞飞也挺有成就感。

  简单事项走访现场办、复杂事项协同联动办、疑难事项线上移交办。富阳区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纵深推进“昼访夜谈”调查研究年活动,有效构建了线下“昼访夜谈”和线上“民呼必应”的工作体系,高效解决疫情下企业发展难题,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之前我还在犯愁厂房哪里找、工商注册怎么迁址、经信技改备案怎么申请,没想到线上线下一联动,10天就全部完成了。”浙江华奥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因原厂区即将拆迁急需厂房过渡经营生产,洞桥镇调研小组走访了解后立即陪同寻找闲置厂房,一周完成了厂房租赁。同步联系区市场监管局、经信局等相关人员,3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经信技改备案,为企业正式投产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来这里工作,最愁的就是孩子读书问题,没想到3天就解决了。”京都(杭州)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职工申路飞因工作地变化,小孩急需落地读书,但此时已开学,孩子的教育问题成了“大难题”,东洲街道调研小组走访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同步指导申请办理相关手续,以最快的速度让孩子安心就学,让家长安心就业。

  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抓深抓实“昼访夜谈”活动,探索建立调查研究“四个过程”工作机制,抓实组团联村、城乡捆绑等联系服务工作,构建“微网格-网格-村社-镇街-区级”闭环落实机制,以高质高效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 施安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