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以更强责任感自豪感紧迫感推动民政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16日 14:09: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浩浩

3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省民政厅和省残联,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调研省民政厅省残联时强调

以更强责任感自豪感紧迫感推动民政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  15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省民政厅和省残联,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标“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的要求,以更强使命责任感、事业自豪感、时间紧迫感,加快推动浙江民政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交出出色答卷。

  在省民政厅,易炼红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心民生民政工作展板,考察民政文化走廊,听取省民政厅发展历程、标志性成果打造等情况介绍。在省残联,易炼红考察亚残运会主题馆、残疾人创业就业点,看望备战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手、指导老师等,鼓励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易炼红指出,这些年来,全省民政和残联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携手奋进,推出了有浙江特色、全国影响的创新之举,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希望再接再厉、更上一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易炼红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做好民政和残联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聚焦促进共同富裕,把探路先行的责任担起来,打响优质公共服务品牌,拓宽特殊群体增收渠道,健全慈善助力共富机制,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更大突破性成效;聚焦办好亚运盛会,把出力添彩的使命扛起来,扎实做好赛前筹备,有力保障赛事运行,不断放大赛后红利,努力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事业添彩”;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把暖心服务的水平提起来,强化民生兜底,办好民生实事,保障特殊群体,切实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尤其是特殊群体的心坎上;聚焦创新基层治理,把社会共治的合力聚起来,深入推进现代社区发展建设,持续促进社会组织规范运行,推动共建共治共享,不断夯实省域现代化的基层基础;聚焦改革攻坚,把破难求变的劲头鼓起来,坚决落实机构改革任务,持续升级便民改革举措,不断塑造特色改革品牌,为事业发展注入充沛活力和强劲动力;聚焦锻造过硬队伍,把勤廉并重的形象树起来,锻造过硬品格、过硬本领、过硬作风,不断推动浙江民政和残疾人事业提质增效、走在前列。

  陈奕君、王文序参加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