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道墟街道中学:保勤道本色 树廉洁清风

2022年01月25日 16:38:45 来源: 道墟街道中学 作者: 通讯员 郑海军

  “我谨记: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廉洁从教,拒绝有偿家教……”这是绍兴市上虞区道墟街道中学党员教师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宣誓的一幕。

  日前,一场“保勤道本色 树廉洁清风”的活动在上虞道墟街道中学正式推行。学校党支部书记马伟强提出“一芯两核”的清廉学校示范校的建设思路,“一芯”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勤道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构建勤道品质的清廉校园,着力营造“勤道清风 向美而行”的校园氛围。“两核”即:在思想上要闻道勤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坚守初心本色,增强清廉意识,树立真善美的价值观,积极争做勤正先锋。在行动上要闻道勤行,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重担当,坚守职业底线,敬业爱岗,廉洁从教,服务学生推进“双减”,积极争做勤行先锋。

  据悉,近年来,道墟街道中学一直重视党员教师干部的师德师风教育。通过学习党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开展勤道讲堂,学习先进模范,汲取精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观看警示教育短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政治生态建设向好发展;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为勤道品质的清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石。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