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职院经济管理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1月08日 17:23:59 来源: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胡叶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科学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全面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紧扣“高”要求,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学院坚持认为,紧抓党史学习教育是促进全院师生党员理想信念再坚定、初心宗旨再升华、干事创业再激发的重要契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为引领,抓好党史集中学、突出自己学、推动师生联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组织《习近平在浙江》等专题学习会,突出“新时代味”,用好用足鲜活素材。学院将学习思想伟力转化为工作实践动力,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三为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在工作实践中见实效。

  紧跟“快”节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一是快速掀起学习热潮。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学院共计召开支部学习会21次,覆盖师生学习500余人次,其中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专题党课8次,发放党史学习书籍9本,党史学习读本成为所有党员的案头书、手边册。二是以学促思、交流研讨。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组织召开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员干部集中交流研讨学习体会,发挥集体智慧,互相促进受益。三是用好线上线下资源学党史。全院师生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浙江交通集团网络学院APP”、钉钉在线直播功能等线上资源,逐步推进师生党员线上学习常态化,织密党史学习教育矩阵。

  紧抓“见”实效,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学院结合校第二批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有机融合。学院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了“师德师风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教师作风建设展开了大讨论。学院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作风建设短板弱项,梳理出党员干部个人作风建设整改清单,并强化整改任务的落实。修订完善《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行为规范》,进一步规范教师课堂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开展学生干部作风调研活动,调研汇总数据分析研判,掌握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开设“毓商学堂”之学生干部培训班,制定“七要七不要”工作标准,有针对性提高团学干部工作作风。结合共青团“走青连心”活动,开展学生维权意识及途径的宣讲活动,强化学生干部作风的日常监督。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