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产中大投资学党史开新局

2021年08月24日 15:48:31 来源: 物产中大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作者: 滕新华

  近日,由中国国新、物产中大、杭钢集团等共同出资设立的国资国企综改试验(杭州)基金正式签约。作为综改基金群首支成功落地的基金,综改试验(杭州)基金首期规模50亿元,旨在以市场化股权投资方式参与支持浙江区域国资国企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并重点支持浙江省国有企业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培育和布局。

  物产中大投资本次作为集团代表出资5亿元参与该基金,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我省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举措,承担了物产中大集团作为领头省属企业的重要社会责任,也促进了省内投资公司与央企的联动。这是物产中大投资把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的具体成果之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物产中大投资就将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改革发展办实事。积极创设新型投资业务,建了消费投资部、新制造投资部等专业化部门,夯实细分领域赛道的投资能力;推进了原有低效部门的业务转型,加快推进“由机会型投资向战略引领下的主动型投资转变”;创新大项目投资,主动对接“央地合作”的项目,提高行业影响力。实现了首个并购基金项目、首笔资本市场类固收业务和首个“央地合作”项目落地。今年以来,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02亿元,完成预算指标205%,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期中卷”。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