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上市公司点燃“红色引擎”

2019年11月15日 09:47:49 来源: 浙江共产党员 作者: 逄润鹏

  “我们要勇于解难题、补短板,在做好第四季度经营工作的同时,理清明年的发展思路……”近日,卧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成在第三季度经营工作会议上,向公司全体党员、职工发出了年底冲刺动员。

  作为绍兴市上虞区上市公司的典型代表,近年来,卧龙控股集团通过“先锋党建”“人文党建”“青春党建”等党建品牌建设,将党建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取得了党建强引领企业发展强的良好局面。

  上虞是我省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拥有16家境内上市企业、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近年来,上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加强上市公司党建作为推动党建全域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聚焦上市公司党组织政治功能,建强“红色堡垒”;聚焦党员作用发挥,激发“红色动能”;聚焦龙头企业示范引领,树立“红色标杆”等系列举措,大力实施“凤凰领航·红漫娥江”行动,打造了上市公司党建“一企一品”示范集群,实现了上市公司对区域高质量党建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双引领”。今年前三季度,全区16家境内上市公司销售、利润、税收分别占规上企业的31.5%、44.1%、24.1%。在上市公司的引领下,区域经济也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分别增长7.1%和10%。


责任编辑: 徐晓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