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甘肃省委政法委书记调整 今年已有7省份政法委书记履新

2018年12月06日 09:46: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吕腾龙

  今年省级政法委书记调整一览  (按任职消息公布时间排序,统计至2018年11月20日)

  近日,甘肃省委政法委书记调整,本月履新的胡焯出任甘肃省委政法委书记。

  公开简历显示,胡焯在政法系统工作多年。胡焯曾长期在江西省工作,其间历任江西省南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等职。2015年8月,胡焯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担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督察长。

  据统计,包括胡焯在内,今年已有7名省级政法委书记调整,涉及内蒙古、河南、海南、陕西、宁夏、甘肃、青海等7个省区。

  从年龄看,7人均为“60后”。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9年4月的訚柏,他于今年9月出任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从任职经历看,喻红秋是7人中唯一的1名中央“空降”干部。今年7月,喻红秋“空降”河南,担任河南省委副书记,8月履新省委政法委书记。在今年的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中,喻红秋担任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值得注意的是,喻红秋也是7人中唯一的1名女性。

  胡焯和张韵声均为跨省调任的干部。张韵声今年6月出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他此前担任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