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鉴宝受欢迎

2023年03月05日 18:54:54 来源: 作者: 郑景怀 文/摄影/视频

  点击视频,现场鉴宝。

  3月3日下午,浙江省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咨询活动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举办,现场共吸引了30余位民间藏家到场咨询。

专家们在共同鉴定一幅古画。

  当文物被鉴定为假时,藏家难以接受,属人之常情。据浙江省文物鉴定站副站长梁秀华介绍,专家对每一件文物的鉴定结论并不是一时的决定,其背后是数十年的潜心钻研换来的经验;而专家所给出的结论也仅作为一种“建议”供藏家参考。对于省文物鉴定站和省博物馆来讲,向民间藏家传递正确的收藏观,提高藏家的鉴定能力,尽可能帮助人民群众不用正价买到赝品,同时增加文物知识,是他们举办公益鉴宝活动的初心。

专家认真对待每一件藏品。

  据悉,作为《浙江省文物局开展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咨询试点工作方案》的两个试点单位,浙江省文物鉴定站和浙江省博物馆接下来将常态化开展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咨询活动,并将不定期开设公益讲座,努力将专业知识传递给更多民间藏家。

责任编辑: 郑景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