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学思辩中,让“八八战略”一直在身边

2023年06月09日 16:26:51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璐怡 文 郑景怀 摄影 通讯员 罗国栋 陈威 视频制作

点击视频,直击现场

  能源创新发展究竟是基础研究更重要还是技术应用更重要?8日下午,一场围绕能源发展的主题辩论,在浙能创业大厦精彩上演。

  当天,“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源青·青马向上”理论研学营活动收官。该研学营也是我省“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来自浙能集团、浙江大学和山区26县的青年学员聚焦主题,分组前往滩坑水电站、青田县龙现村等地开展循迹调研、宣讲。研学成效如何?收官日现场,学员代表登台汇报、分享所得,辩论赛正是成果展示的一个重要环节。

  辩论或许有输赢,但对此次参加研学的企业、高校和山区26县青年来说,他们都是“赢家”。青田县北山镇干部吴怡德去年研究生毕业后便到乡镇工作,他坦言最初报名参加这次研学有“私心”——调研的龙现村如今正开展未来乡村建设,在能源利用、经济发展上都走在前,“学习一些好的经验,带回我的驻村点。”但他收获的远不止一个村的经验,“对‘八八战略’的理解更具象了,它的伟力实际就体现在基层的实践中。”

  调研、宣讲、辩论……研学营结束了,但青年们的学习并未停止。现场,浙能集团、浙江大学、山区26县代表现场签订协议,将继续共学共建共享,让“八八战略”一直在身边。

  据悉,此次活动由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指导,浙能集团、浙江大学团委、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宣传半月刊杂志社和丽水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现场辩论赛环节

学员在进行调研成果汇报


学员通过深入调研受益良多

责任编辑: 郑景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