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一日书记

2023年03月16日 14:53:00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祝文冰

  “大家好!我是联南社区辛艺喆,去年12月我作为‘一日书记’体验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体验感想……”3月14日下午,在宁波市海曙区白云街道“云雁领航·我当一日书记”风采展示活动现场,联南社区党委副书记辛艺喆正在进行风采展示。

  为加快推动社区“头雁”后备队伍能力素质与当前发展形势相匹配,打造“素质一流、水平一流、作风一流”的社区“头雁”后备队伍,进一步提高社区整体服务效能,白云街道举办“云雁领航·我当一日书记”风采展,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17名“头雁”后备们以生动的事例、鲜活的故事分享了他们“我当一日书记”的真实体验和感悟,又以“开盲盒”的方式现场选取网格力量发挥、社区治理相关问题即兴作答……短短十分钟的时间,各位“头雁”后备们就充分展示出了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深入思考与深切体会,交出了答卷。

  据悉,此次风采展是“云雁工程”的一部分,也是“我当一日书记”体验活动的深化,活动参加对象以辖内社区80后副职为主,体验主题涵盖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加装推进、物居业矛盾纠纷化解等类型。为了过程和结果可评价,街道组建了社区书记评议团,全程跟踪“头雁”后备们的表现,并现场进行问答竞赛,全面观察评价“头雁”后备们的风采,有效形成“选题学员点、过程学员议、结果导师评”培训闭环,为推动“鸿雁”更快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头雁”蓄势增能。

  近年来,白云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干部队伍建设,以实施“云雁领航”工程为抓手,结合“18cm梯队社工能力提升”社工培育、“Plus训练营”等项目,不断完善“靶向选才、精准帮才、实战育才”的全链条管理机制,持续丰富干部队伍培育方式,极大激发了队伍争先进位意识和干事创业精神,也为街道后备干部“蓄水池”注入了新源泉,2022年全年累计提拔社区正职3名、副职9名。

  接下来,白云街道将继续探索后备队伍培育方式,持续筑牢人才队伍蓄水池,为基层建设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 陆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