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 重温激情岁月

2018年04月27日 16:50:0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陈胜利
 

4月15日,兰溪市游埠古镇洋港红色文化馆开馆了,新老女民兵都来到了现场。

如今的洋港女民兵风采依旧,不减当年!

老女民兵和女民兵舞蹈队合影。

当年那英姿飒爽,不怕苦不怕累,虽然过半个多世纪,但往事历历在目。

这就是我,当年的模样像不?

当年的训练场景。

50年前的女民兵是那样的英姿飒爽而又乐观。

92岁老奶奶在家门口就可以参观,她是那样的开心!

 

  4 月15日上午,兰溪市游埠镇洋港红色文化馆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现场春潮涌动,红浪翻滚。

  近年来,游埠镇党委政府和洋港村两委大力弘扬优秀的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拓展廉政教育阵地,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洋港村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组建了民兵组织,为响应毛泽东主席“大办民兵师”的号召,从此洋港村的一支年轻武装民兵队伍活跃在村庄,特别是女民兵班,她们不怕苦,不怕累,破除封建迷信思想,树立不爱红妆、爱武装的精神,坚持晨操晚练;练就了队列整齐、军事过硬的本领,在当地成为一支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雷锋团队、能文能武的宣传队,并多次参加了过、市、县军事汇报演习和文艺演出。

  开馆当日,共有35位女民兵参加了活动仪式。73岁的女民兵张仙兰介绍说:自己是50年前第一批加入女民兵连的,直到24岁外嫁才结束女民兵这一任务,她的妹妹是在第二批吸收加入女民兵队伍的。回想起当年的情景,每天的游泳、练习匍匐行、射击、抛手榴弹等军事训练项目,仿佛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