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里的红色暖流

2018年04月18日 17:10:0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为市民测量血压,并提供免费医疗咨询服务。

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开展消费维权。

为街区居民提供免费茶水休息场所。

为街区居民免费缝补衣物。

宣传垃圾分类。

为小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现场招募志愿者。

微心愿贴上墙。

街区道路环境巡查。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嘉善县魏塘街道车站路街区有家挂着“暖胃小站”大红标志的馄饨店,这里,坚持每天为街区环卫工人提供半价馄饨。

  “这家店真好,每天为我们准备半价馄饨,每月25日还提供免费早餐,可好啦!”负责街区道路保洁工作的李阿姨说,虽然是半价馄饨,但量可足啦,味道也很好,吃了很是暖心。

  谈及开办“暖胃小站”的初衷,老板吕军告诉记者,几年前看到一位环卫工人舍不得吃5块钱的汤面,要了一碗2块钱的拌面,然后自己加水变成汤面,内心深感酸楚。去年街道提出建设红色驿家,服务好群众,吕军就主动提出了服务环卫工人的想法,尽自己所能献点爱心。

  现在,红色驿家汇聚了更多的暖流。在车站路街区,不光只有“暖胃小站”的半价馄饨,还有“缝补小站”的免费缝补、“健康小站”的免费医疗咨询、“心情小站”的免费心理健康辅导和心理疏导、“休闲小站”的免费茶水和休息场所、“维权小站”的维权服务、“4点半小站”的晚托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