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党支部”讲述鲜活党建故事

2018年07月02日 10:58:47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余建红

微信图片_20180702093412.jpg

  下城区“最强党支部”争创活动成果展评会现场 记者 黄国中摄

  一个平均年龄65岁的党支部如何过好党组织生活?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华联社区第二楼道党支部,党员平均年龄65岁。支部针对相当一部分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创新开设了15分钟“床头微党课”,每月由支委会自主编写通俗易懂的学习内容。支部童小如、杨树堂两位老党员,肢体残疾,平时依靠残疾车出行,“床头微党课”让他们学习一课不落。截至目前,共开展“床头微党课”28次。

  6月29日,杭州市下城区“最强党支部“争创活动成果展评会举行,6个党支部作为代表讲述了他们的创新做法和生动鲜活的故事,展示他们支部的风采。

  今年2月起,下城区在全区基层党支部中开展了“最强党支部”争创活动,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对照支部书记强、支委班子强、党员管理强、组织生活强、基础工作强、作用发挥强“六强”标准对标提升,按照全面对标“查”、制定方案“育”、选树对象“比”、示范引领“带”等四个创建步骤抓好“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在前期培育提升的基础上,各党委(党工委)共推荐出128个基层党支部,经网络展示、专家领导评审和区相关职能部门联审,按照社区、两新组织、机关和行业系统3个领域确定了30个先进典型,并于5月底分领域开展了“5对5”现场交叉互学,以此推动全区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在30个先进典型中,选取了潮鸣街道小天竺社区兴和公寓业委会联合党支部、朝晖街道华联社区第二楼道党支部、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云乐党支部、浙江中智第一党支部、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第一党支部和下城区公安分局长庆派出所党支部6个支部参加当天的展评。

微信图片_20180702102130.jpg

 下城区“最强党支部”争创活动成果展评会现场 记者 黄国中摄

  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云集党委下设7个支部,云乐党支部是7个支部之一,主要由公司客户满意中心年轻党员组成,7名党员中6名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云乐党支部运用好云集智慧党建云平台,实现党建工作移动化、实时化、智能化,让党员走到哪里都智能在线了解公司党的要求,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共享党课”,全员讲党课,淘党课,把党员淘听率纳入学习积分管理,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长庆派出所是公安部首批命名的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获得过公安部“人民满意派出所”等荣誉。该所设置一榜一签一旗,使“推表率、正作风”常态化。在所会议室门口设置队伍绩效考核红黄榜,既推表率,又促后进;在民警面前摆放一块桌签,做到亮身份、明责任、受监督。在三个中队党小组间进行流动红旗评比,营造创先争优氛围。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