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凝聚前行动力

浙江省乔司监狱、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举行“喜迎十九大 红心诵给党”红色朗读者活动
2017年10月17日 17:49:29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张东红 黄国中

W020171017347581186584_看图王.jpg

  “喜迎十九大 红心诵给党”红色朗读者活动在乔司监狱指挥中心隆重举行。

  10月 16日下午, 一场庄重而又欢快的“喜迎十九大 红心诵给党”红色朗读者活动在乔司监狱指挥中心隆重举行。这场活动由浙江省乔司监狱与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共同举办。这也是浙江省乔司监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848691410926331535.jpg


  浙江省乔司监狱党委书记、政委陈飞跃作开场致辞。

  本次红色朗读共有8组朗读者参加,他们都是工作在乔司监狱的基层共产党员,朗诵组合也是多彩多样,有工作在乔司监狱的三代人组合,有夫妻组合,还有新老党员组合,亮点纷呈。


  第七分监狱党总支书记、政委夏发忠讲述65本笔记本背后的故事。

  朗读会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的主题是“榜样”。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七分十年,致最可爱的战友》是第七分监狱党总支书记、政委夏发忠的原创作品。这是一个爱动笔爱记录的有心人,工作34年,记录了65本日记本,这厚厚一沓的笔记本,不仅浓缩了他34载辛勤工作的点点滴滴,更是记录了七分监狱民警团结一致,齐心共进的历程,正如他文章说的那样“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们牺牲小我、顾全大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两特两为’的精神实质。”

  第六分监狱党总支委员、副监狱长邵建伟(右一)和他的妻子张建芳(右二)。

  一对新人婚礼前夜的一个小插曲被搬到了屏幕上,沙画中的主角就是第六分监狱党总支委员、副监狱长邵建伟和他的妻子张建芳,邵建伟新婚前夜仍在加班加点,全然忘记了第二天办喜酒这件事,而张建芳所表现出的理解和包容是广大狱警家属默默付出的一个缩影。你是我心里的一首歌,唱出了夫妻和睦、家庭美满,他们的爱情故事令现场的每个人为之动容。

  第十分监狱党总支副书记、监狱长应伟忠现场讲述“信仰的力量”。

  “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原来,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正因为这种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情愿吃百般苦、甘心受千般难。”这是第十分监狱党总支副书记、监狱长应伟忠所推荐的一篇文章——《信仰的味道》中的一句,这篇受到习近平同志先后5次点赞的文章在朗读会现场引起强烈的共鸣。“信仰的力量”在应伟忠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G20会议召前夕他查出患有肝癌,然而在得知部门安保工作人手紧张,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术后半个月他就出现在单位,术后一个月回归岗位正常上班,他说“一个萝卜一个坑,我不在就要有人帮我担”,他说会因自己缺席了决战时刻而感到愧疚。在狱警队伍中,这样充满使命担当的党员不在少数,他们在平淡的工作中日复一日,一点一滴地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信仰。

  榜样的力量引领着更多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下篇“开拓”的朗诵中,我们看到爷爷、父亲都是乔司监狱民警的乔三代单昕璐正沿着前辈的足迹继续走下去;我们看到监狱退管办普通工人任向民临近退休还念念不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情怀;我们看到乔司监狱最年轻的党员叶晨昕从老党员林海手中接过接力棒,继承乔司精神,续写崭新篇章。

 

CAD_3628.JPG  

任向民和童丽萍朗诵《之江新语》中的一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

W020171017357402659335_600.jpg

  新党员叶晨昕和老党员林海朗诵《星火相承,共创佳业》。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总编辑褚定华上台作点评。

  7组选手展示完毕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总编辑褚定华上台作了点评,他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契合省委组织部在全省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提出的“有主题、有教育、有典型、有鼓舞”的要求,朗读形式多样,特色鲜明。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进一步加强党员对党的爱戴和对国家的深情。

  乔司监狱党委委员带领6名新党员一起朗读《之江新语》中的一篇——《保持先进性就是走在前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乔司监狱党委委员带领6名新党员一起朗读《之江新语》里《保持先进性就是走在前列》一文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一身戎装,铁骨铮铮,展现了乔司监狱党员干部们的英姿和风采;一页纸,几行字,道不尽监狱人民警察背后的动人故事。他们是不被大众所熟知的一群人,但从铿锵有力的朗读声里,我们看到了那份无私奉献和丹心赤忱。书声朗朗,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这场主题党日活动在浙江党建网上全程直播,乔司监狱的1600余名在职和退休党员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一起过这个主题党日,红色朗读传播了榜样的力量,提升了先进典型的影响力,传承了乔司精神,鼓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